落承欢

狐狸,麻烦放开那棵白菜(十六)

*忘羡曦澄


*不打招呼消失那么长时间,先说声抱歉

*现在只想说,我回来了



134.


蓝忘机伤好以后,便回到了以前的状态,上课,练剑,习琴。只不过有些地方和以前有所不同了,比如,每天下课的时候,课室外面都有魏无羡在等着他一起回去。


再比如,下山夜猎完,他会心情很好的带着魏无羡四处逛逛。


虽然从他冷若冰霜的脸上看不到什么表情变化,但是魏无羡从他的眼神里能感觉到,很温柔。就像每次他等到蓝忘机下课,迎面走来,看向他的时候,那种被阳光包围的感觉。





135.


江澄:“你眼睛是不是有问题,到底哪里温柔,整天冷冰冰的!”


魏无羡啧啧两声:“江澄啊,你还小,不懂啊~”


江澄有点炸:“屁,就你懂,全天下就你懂。”


魏无羡点头:“嗯,我看你就懂个屁。”


江澄:“……”



136.


蓝忘机今天下课没有见到他的小狐狸。


因为魏无羡和江澄拌着嘴打了起来,挂了彩,在静室里给自己上药。


他有点委屈的看着有点生气的蓝忘机,犹豫一下,化成小狐狸爬桌子上,叼着他的袖子摇了摇。


魏无羡:“蓝湛,不是我先动的手。”


蓝忘机连“嗯”都没有给他。


魏无羡继续摇:“好蓝湛,我错了还不行。”


蓝忘机垂眸看他,不说话。


魏无羡低下头,片刻用漾满水光的大眼睛楚楚可怜的盯着蓝忘机,“蓝湛,你干嘛生气啊,我都快疼死了,你不哄我还凶我,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……”


蓝忘机被他的眼泪打的措手不及,有点手忙脚乱的把他抱在怀里,小心翼翼的避开受伤的地方,轻抚着安慰着他。


“我没有生气,”声音有点哑。


魏无羡蹭蹭他的手,“那你快好好的抱我一会,快哄哄我。”


蓝忘机应着,原本因为他受伤的一些负面情绪早抛到了九霄云外,更别提说他了,现下他只想抱好他的小狐狸。


魏无羡满足的趴在蓝忘机臂弯里,心想,还是蓝湛好哄,也不枉我自己刚才咬自己咬的那么狠,现在前爪上还疼呢,不过也值了,哄好了蓝湛,还不用挨罚。


嗯,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



137.


规训石上书:云深不知处禁私自斗殴。



138.


江澄比魏无羡好不到哪去,他也挂了彩。本想着自己弄点药膏敷敷,结果翻了半天都没找到,现在他只懊悔为什么不从莲花坞出来的时候多顺几瓶他爹珍藏的药。


不得已,江澄只好去求助于蓝曦臣,打定主意的他,一步一挪的走到蓝曦臣门口,就在他抬起爪子想要敲门时,门突然就被打开了。


一人一狐大眼对小眼的看了半天。


最后还是蓝曦臣先开了口,“江公子,可是有事?”


江澄收回爪子,一本正经道:“我受伤了,你有没有药膏?”


蓝曦臣闻言,立马俯身把他提了起来,“怎么受伤了?有人欺负你?伤在哪里了?”


瞬间离地的江澄有点懵,反应过来后开始挣扎:“蓝曦臣,你抱我干什么,快放我下来!”


蓝曦臣:“江公子,你别急,我只是想看看你伤势如何。”


江澄:“你把我放下来不一样看嘛!”


蓝曦臣:“江公子,我快抱不住你了,你当心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江澄就挣扎着从他怀里跳了出来,原本应该稳稳当当的落在地上,可惜不慎碰到了伤到的前爪,一个趔趄,他华丽丽在蓝曦臣面前表演了一个狐狸啃泥,同时空气里传来一声清脆的骨折声。


江澄欲哭无泪。



139.


江澄的爪子被蓝曦臣包成了一个小馒头。


他举着小馒头愤愤不平的骂着,“等我好了,一定要去找魏无羡报仇!”


蓝曦臣在旁边应着,用勺子把饭菜送到江澄嘴边,看着气鼓鼓的小狐狸,竟莫名觉得有点可爱。


“蓝曦臣,你到时可不能拦着我!”


“不拦着。”


“那就行,我要和他大战三百回合。”


蓝曦臣心想,他不拦着,自然会有人拦着魏无羡,所以拦不拦江澄都一样。



140.


江澄养伤期间,魏无羡来看过他好几次 ,每次都笑的不行,江澄挥舞着爪子咆哮,表示抗议,只不过这样会让魏无羡笑的更欢,尤其是他的馒头爪子,上面竟然还有个小小的蝴蝶结,魏无羡真的要笑岔气了。


不得不夸赞泽芜君,真是干的太漂亮了。



141.


魏无羡和蓝忘机下山夜猎回来,带回来不少好吃的,他分了一大半给江澄,末了他点点江澄的脑袋,道:“看,师哥我多疼你,分给你这么多,别谢我啊,好东西就是拿来分享的。”


江澄冷眼看着他,魏无羡那笑的快开花的脸上分明写着四个大字:幸灾乐祸。


石榴,枇杷,螃蟹,大虾,还有被泥巴包裹完好的叫花鸡,两坛天子笑也被他用细绳五花大绑,江澄气啊,在用一只爪子鼓捣一番发现没有用后,他瘫在地上长叹道:“时运不济,命途多舛啊……”



好在,蓝曦臣及时回来了,要不然他可能会看到一只被饿晕的狐狸。


江澄毫不客气的指挥:“剥枇杷吃。”


蓝曦臣:“你刚吃完肉食,吃枇杷容易不消化。”


江澄一甩尾巴:“那继续吃螃蟹。”


蓝曦臣:“你吃太多,容易难受。”


江澄心想,这个人怎么这么婆婆妈妈的,但还是妥协了,“那喝酒吧。”


蓝曦臣正言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酒。”


江澄差点没把尾巴甩他脸上。



142.


江澄:“我很好奇,为什么禁酒?”


蓝曦臣一愣,摇头:“不知。”


江澄又问:“不知道原因,为什么不能喝?”


蓝曦臣:“这……”


江澄:“你是蓝家人,我是吗?”


蓝曦臣摇头。


江澄继续循循善诱:“蓝家人不能喝,但不是蓝家人就可以喝,对不对?”


蓝曦臣想了想,好像是这么个道理。


江澄:计划通。


江澄满足的灌了一肚子酒,然后晕晕乎乎的爬到蓝曦臣床上,脑袋一歪,昏睡过去。


看来他是把这当做自己房间了。


蓝曦臣帮他盖上一点薄被,把一片狼藉打扫干净,随后吹灭烛火,带上门,走了出去。


江澄做了一夜香甜的梦,蓝曦臣在藏书阁抄写了一夜的家规。



143.


雅室。


蓝启仁:今天我们来对对诗句。


学生:好。


蓝启仁:蚍蜉撼大树。


魏无羡在窗外接到:一动也不动。


蓝启仁嘴角一抽,装作没看见,继续道:身有彩凤双飞翼。


魏无羡继续接:拔毛凤凰不如鸡。


蓝启仁怒道:穷则独善其身。


魏无羡:富则妻妾成群。



众人再也忍不住,一堂哄笑 。


蓝启仁:你给我滚!


魏无羡立马脚底抹油溜了,跑的比兔子都快。


蓝忘机低头看了看他刚才抛给自己的一小把深红的樱桃,在下课时塞到嘴里一颗。


嗯,挺甜的。




144.


魏无羡神秘兮兮的凑到江澄身边。


刚拆了小馒头的江澄,活动着爪子,斜眼看他。


魏无羡:给你个好东西。


说着,就将一瓣通体幽蓝的花瓣递到他眼前,上面灵力缓缓流动,在夜里发着淡淡的蓝光。


江澄愣住:这是什么?


魏无羡得意道:六瓣冰莲,我去藏书馆查了,这可是雪莲中的极品,极其罕见,三百年一开花,一次只开六瓣,是花中胜品,吃一瓣就能提升好多修为。


江澄将信将疑的接过来,魏无羡又从袖子里掏出一瓣:我好不容易才发现这一棵,还有四瓣呢,快点,一会我再带你去摘。


江澄盯着看了一会,然后和魏无羡一块吃了起来。


边吃边问:你从哪里找到的?


魏无羡:就藏书馆后边那个有点隐秘的花园啊。


江澄想了想道:我怎么觉得蓝曦臣好像和我提起过。


魏无羡:我看了好几天了,都没有人去过,放心吧。


江澄:蓝曦臣说,云深不知处有一处园子,是不许任何人碰的,它只属于一个人。


魏无羡满不在乎的转过头,刚想说怕什么,视线和江澄的一碰,他心里咯噔一声,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,后背一阵发凉。


“不会这么倒霉吧……”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