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承欢

狐狸,麻烦放开那棵白菜(二)

*主忘羡,副曦澄(晚出场)

*文笔差慎入!!!



11.

“魏……无羡?”

“对啊,我叫魏无羡,你叫忘机对不对,前两日我听院子有人和你说话,叫你忘机来着。”


蓝忘机提笔在纸上写上几个字,魏无羡侧头看了看,“你写的什么?”

见蓝忘机有些疑惑的看他,他举举爪子,“我不能写字啊,就偷懒没学过,所以也不认字,我自己的名字都不认识。”

“蓝湛,字忘机。”

“啊?”


魏无羡反应过来,“你叫蓝湛啊?”


“嗯,”蓝忘机放下笔,“姓蓝,名湛,字忘机,你方才说的应当是你的字,那你的名是什么?”


魏无羡想了想,“好像是有,我听江叔叔说起过,说我叫魏婴。”

“魏婴,”蓝忘机在纸上落下两个字。


“嗯,那以后我就叫你蓝湛了,蓝湛,蓝湛,叫起来真好听。”

蓝忘机笔下一滞,晕开一朵墨色的花。





12.

如此,魏无羡便再不收敛。

在房里跑来跑去,一刻不消停,然后蓝忘机就会放下手中的笔,走过来把他揪起来,提着回到书桌前,把他放在腿上,用手指轻轻戳戳他,“听话,别闹。”

魏无羡对于这个动作特别讨厌,有损他形象啊。

但是对于蓝忘机的怀抱,一点都不讨厌。

睡觉一点都不冷,多好。




13.

但对于一些事,还是知道收敛的。

比如,不去院子里乱跑,尤其是蓝忘机不在的时候。


比如,不再随便拱到蓝忘机被窝里和他一起睡觉。


他挺想念那个暖和的怀抱的,比自己睡踏实。


但是,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
重要的是,他是公的啊,和男人在一起搂着睡觉不是会很奇怪吗?


吃过饭,魏无羡就蹿到了自己的窝里,蓝忘机看他一眼,没说什么,继续誊抄着卷宗。


夜里,魏无羡睡不着,打着滚就是睡不着。

我是饿了,我是想家了,我是想江澄了……呸,谁想他!

蓝忘机微微叹口气,睁开眼,看他。

魏无羡一惊:“你还没睡啊?”

“睡了,又醒了。”


薄凉的月光,映的那人分外好看。

魏无羡有些心虚:“我吵醒你了?”


蓝忘机没有说话,这算是默认吗?

那就肯定是自己吵醒的啊?


魏无羡在被窝里对着爪子,把道歉的话在心里滚了一千遍,刚想开口,却见蓝忘机慢慢掀开了自己的被子。


嗯?


“进来吧,外面冷。”


魏无羡心道:其实我的毛很厚,不怕冷的。


但他还是从自己被窝里钻出来,钻进了那个人的怀里。

熟悉的檀香。


很快便睡着了。

嗯,其实他就是想和他在一起睡觉了。












14.


蓝忘机夜猎归来,带着一身凉意回到了静室。


魏无羡昏昏沉沉的打着盹,听见开门声,立马惊醒,从床上跳下来,随着蓝忘机的步子在他脚边打着转。

蓝忘机在桌前坐下,从怀里掏出个小包裹,打开给他,“魏婴,吃吧,饿了吗?”

魏无羡欣喜的跳上桌子,刚想吃,瞥见蓝忘机的手指,立马蹿了过去。

“你受伤了?”

手指上缠着绷带,伤口应该还出着血,白白的绷带被染成了红色。

蓝忘机把手往袖子里放了放,“无事。”

“让我看看。”

蓝忘机依旧掩着袖子不动。


魏无羡急了,“让我看看,看一下会死吗?你不知道我担心吗?”

蓝忘机垂着的眼帘微微抬起,看向他,“担心,我吗?”

“对啊,不然还能是谁?”

蓝忘机慢慢把手伸出来放到桌上,拆开绷带。

伤口从指尖划到手背。

魏无羡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带着生气还有担心的语气说道,“你不是很厉害吗?怎么还会受伤?”

“一时大意。”

“大意?你也会大意?”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什么,伸出舌头在伤口处舔了舔。

最近一直跟着蓝忘机吃熟食,连肉都是熟的,很久没有碰过的血腥味立马充斥整张嘴里,竟然让他觉得有些恶心。

蓝忘机想缩回手,被魏无羡一爪按住,“别动,再动咬你。”

小舌头在手指上舔过,有些发痒,蓝忘机微微动了下手指。

魏无羡立马停了下来,“是不是我弄疼你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魏无羡把伤口周围的血迹舔掉,蓝忘机打了温水过来,由着他给自己处理伤口,撒上药,缠好绷带。

“下次记得小心点,你要知道你可就一条命。”

蓝忘机看了看手上系着的小蝴蝶结,抬手在他头上摸了摸,“嗯。”



院子里,一只和魏无羡颜色外形很像的小黑兔,和之前的那只小白兔,偎依着睡着了。






16.


蓝忘机正在书桌前写着东西,蓝启仁让他抄的一本琴谱,已抄到最后一页。

他放下笔,视线在桌上移动着,最后摇了摇头,刚想起身,魏无羡已从地上跳到了他的腿上,看了看桌上,爪子搭在桌沿上,直起身子问他,“你在找什么?”

“印章。”

“喔,这个啊,简单,我给你盖一个。”

魏无羡说着就跳到桌上,抬起前爪在砚台里蘸好墨汁,然后按在了那纸上的落款处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哈哈哈,蓝湛,怎么样怎么样,我在云梦就这样盖的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

17.


魏无羡困了,钻到被窝里睡觉去了。

蓝忘机看了看他露在被子外的半个脑袋,拿过纸,把最后一页重新抄了一遍,落了款。

整理好抄的琴谱,蓝忘机拿起盖了小狐狸爪印的纸看了看,然后轻轻折好,放在了抽屉的最下面。




18.



魏无羡这日像以往一样,窝在毯子上睡觉,听见有脚步声,以为是蓝忘机回来了,忙欢快的跑了过去。

门打开后,是一位陌生却又有些熟悉的人。



魏无羡有些害怕,他答应过蓝忘机不乱跑,怕遇到这里的人,却没想到,别人竟然往他屋子里来了,他一时不知该要如何,愣在了那里。

来人温和一笑,“忘机近日下了课就急着回来,叔父给他布置的任务也总是拿回来写,原来是在屋里藏了个这么个小家伙。”

魏无羡往后退了两步,正犹豫着,就闻见蓝忘机的气息由远及近,他越过蓝曦臣,径直跑到蓝忘机面前,爪子扒拉着蓝忘机的衣摆。

蓝忘机弯腰把他抱起,慢慢走到门前。

“蓝湛,”魏无羡抓着他的衣领,小声说着,“我可没有乱跑,是这个人突然闯进来的,他开门我以为是你回来了,就……”

“无事,”蓝忘机摸了摸他耷拉着的有些委屈的小耳朵,冲着站在门里的人微微颔首,“兄长。”



“…………兄长?”魏无羡脑子一空一时没适应这个称呼,想了想,他惊呼道:“他是你哥?”




19.


“兄长莫怪,”蓝忘机把他放在案前,给蓝曦臣倒上茶,“魏婴他,有些失礼。”

乖乖趴好的魏无羡,听见这句话,甩着尾巴使劲打了一下蓝忘机的后背,我又没见过你大哥,不能怪我啊?

蓝忘机垂眸扫他一眼,魏无羡立马回瞪过去。

蓝曦臣抿口茶,看着他们笑笑,“忘机,不打算介绍一下吗?”






20.


魏无羡贴着门听着,只能稀稀疏疏的听见一些话,听不全,他有些着急的在门上挠了挠,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。



“忘机,云深可有人知道魏婴的存在?”

“……不知。”

“你不必担心,我无恶意,方才看你和他在一起挺开心的,这样挺好,只是……”

“兄长,家规忘机已抄完。”

蓝曦臣微微愣了一下,“忘机,我知你不会纵容自己,只是,你有没有想过叔父那边?”

蓝忘机的手在衣袖里攥着,低了低头。



蓝曦臣微微叹着气,“忘机,你应当知道叔父的脾气,且你是他的侄子,应当以身作则,现却……”


见蓝忘机头又往下低了低,蓝曦臣止住了后面的话。

“你想把他留下吗?”

蓝忘机轻轻点了点头。


“既然这样,忘机,你少不了要受罚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“不过,可以换下方式。”

蓝忘机不解的看向蓝曦臣。

“你从未求过叔父什么,若是这第一次叔父应当会同意的。”


“……谢兄长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3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