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承欢

狐狸,麻烦放开那棵白菜(三)

*主忘羡,副曦澄(晚出场,现在还没有出场)

21.

蓝忘机回了屋,魏无羡等他坐下,爪子扒在他腿上站起来问他,“……那个,你大哥和你说什么了?”

蓝忘机跪坐着看他,“兄长字曦臣,”顿了顿又道,“也可唤他泽芜君。”

“哦哦,泽芜君和你说什么了?”他比较关心的还是这个。


“魏婴,”蓝忘机手在腿上放着,没有摸他,“你想在这里待着吗?”

想留下他。

但还是想听他自己的选择。


“怎么忽然这么问?”魏无羡觉得这句话里藏了些东西,在蓝忘机有些压抑的语气里。

蓝忘机定定的看着他,眼睛里映出的,是魏无羡的样子。


魏无羡和他对视半天,抬起爪子放在他手上,“想啊,当然想在这里待着。”

虽然云梦也很好,但他现在更喜欢这里。


“嗯,那好,你随我去见叔父。”

“嗯嗯……嗯?”魏无羡的尾巴立马扬了起来,“见你……叔父?!”




22.

魏无羡缩在蓝忘机怀里,有点提心吊胆的,一路上被关注了个遍。


所有人眼里不仅有好奇,还有同情。

魏无羡想不明白,他还有点没搞清楚状况呢,就被抱着去见家长了。

明明他哥才刚知道我。


莫名有点怂。


蓝忘机抱着他走到蓝启仁门前,想了想,把他的铃铛摘了下来,放进怀里。

“魏婴,一会见了叔父,无论听见什么,都不要说话。”

“哦哦……好。”

魏无羡看了看蓝忘机严肃的脸。

更怂了。






23.


蓝启仁黑着脸看着在厅里跪着的蓝忘机,以及紧紧缩在他怀里的魏无羡。


蓝曦臣装作无意的瞥了一眼,把倒好的茶端到蓝启仁面前,“叔父,忘机这么多年,都是一个人,好不容易他想有个朋友陪着,叔父不妨随了忘机吧。”

蓝启仁被茶呛着,咳了两声。

他这个小侄子,平日里话就不多,这破天荒的头一次来找他,他心里还有些激动,本就不想拦着,只是碍于家规,不能随便答应。

若是如此,那以后云深不知处要如何管制?



“忘机,你可知,若叔父应了你,你会如何?”

“忘机自会领罚。”

魏无羡心里一惊,来之前蓝忘机可没说过会罚他啊,他才不要这个人因为他被罚。


“我…………唔唔”


蓝忘机松开袖间并着的两指,合着衣袖挡他在怀里,向着蓝启仁弯腰作礼,“谢叔父。”





24.

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出了门,把他放到蓝曦臣怀里,“兄长,烦请您带他回去。”

魏无羡被禁了言,不能说话,伸着爪子揪着蓝忘机的衣服不放。

“你竟然禁我言?蓝湛,你快给我解开啊,罚什么罚,罚哪门子的罚,这又不关你的事?是我自己赖着不走的,还有,你被罚什么啊,告诉我啊。”


他有一堆东西要问,偏偏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,又气又急,干脆咬着蓝忘机的衣袖死活不松嘴。

不告诉我,我就不让你走。


蓝忘机微微蹙眉,“听话。”


平常他都喜欢蓝忘机这样软言软语的哄他,今日却最听不得这些。

他松开嘴,挣扎着要从蓝曦臣怀里跳出来,他要去找蓝启仁,不关蓝忘机的事。


蓝忘机眼神一沉,伸手点了他的穴道。


还是睡穴。



魏无羡气的直想骂人,但眼皮止不住的合在了一起。


在蓝曦臣怀里闭上眼的最后一刻,是蓝忘机渐渐远去的背影,长长的抹额随着头发一起摆动着。



蓝湛,你死定了。






25.

魏无羡在静室醒来时,禁言和点的穴道已经被解开了。

蓝曦臣在桌前静静坐着,喝着茶。


魏无羡环视一周,没有发现蓝忘机的身影,他还没有回来,魏无羡从床上跳下来,就要去找他。


“若你不想忘机他被罚的更重,就在这里等他回来吧。”

他迈出房门的前腿静立片刻,慢慢收了回去,回到房里,跳到椅子上坐着。


“泽……芜君。”

“嗯,你想问什么?”蓝曦臣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他。

“蓝湛他……”想问的都是他的事,却又不知该问什么。


“忘机他很小就失去了母亲,大约六岁的时候,”有落叶被风吹了进来,蓝曦臣捡起细细端详着。

“那时,和现在一样,起了风,飘着落叶,因为一些事情,我和忘机只能一月见一次母亲。”


魏无羡不知道蓝曦臣说这些是什么意思,但和蓝忘机有关的,他都想听。


“忘机他从小就不爱说话,每次去见母亲明明特别期待,特别高兴,常常提前两日就会沐浴净身,准备好母亲喜欢吃的糕点,但去了就只会恭敬的说一句,母亲好。”



“也不笑的吗?”魏无羡突然插嘴道。

“是啊,忘机不爱笑,从小到大就冷着一张脸,母亲特别喜欢逗他,但无论怎么逗,忘机都不笑,最后只会羞红着脸被母亲抱着,搂着她的脖子不撒手。”

魏无羡想了想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他还没见过蓝忘机红脸的样子呢。





26.

“这个时候,母亲总会打趣他,这么害羞不喜欢说话,若以后遇见了喜欢的姑娘可怎么办?不会把人家吓跑吗?”

蓝曦臣喝口茶,手指点了点桌子,“你猜忘机怎么说?”

“怎么说?”魏无羡也很好奇。


“忘机说,若她也喜欢我,会不在意这些的,母亲当时听完就笑的不行,说忘机这么小就懂得这些,以后大了不知道会惹上多少姑娘呢?忘机便脸更红的不说话了。”

魏无羡跟着蓝曦臣笑了,心里想着,应该是这样啊,蓝湛人这么好,怎么会把人吓跑呢?



“后来,母亲便走了。”

魏无羡的笑声猛的刹住。





“忘机他不明白不在了,离开了是什么意思,每个月的那一天,他还是会提着东西去院子里等着,从晨起等到日落,他从小就很固执。”


“我去劝过忘机,可忘机摇摇头,只问我‘兄长,是不是忘机不听话惹了母亲生气,母亲才不见我的?”

“我想规劝的话,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了。”


魏无羡觉得心里很难受,他也从小就没有了父母,被江枫眠接到家中,但他那时小,对父母的记忆很是模糊,所以便没有很大的伤痛,加上到了莲花坞后,有了江澄这个伙伴,有了别人的照顾,便也开开心心的活到了现在。


可蓝忘机不一样,这个人,他总是习惯把情绪藏在心底。


脑海里,仿佛出现了少时的蓝忘机,他一个人在台阶上坐着,抱着自己的腿,旁边放着精致的点心盒子,眼神茫然且悲伤。

孤独 ,让人觉得很是心疼。



27.

“魏……”蓝曦臣斟酌了一下,忽然对如何称呼魏无羡有点发愁,蓝忘机很少直接唤别人姓名,想来定是有所重视,但以魏公子称呼,好像也有些不对,想了想,他便开口道,“无羡。”

魏无羡还在愣神,突然被人喊,吓的立马站了起来,以为自己犯了什么错。

“你不必紧张,”蓝曦臣示意他坐好,“忘机他很在意你,若不是如此,我也不会替他向叔父求了情,忘机摘了你的铃铛,不让你说话,一是怕叔父发现你是云梦的人,二是你一旦说话让叔父听见,可能立马会把你定义为妖怪抓起来,无论哪一条,若犯了,忘机他都留不下你,所以方才他才会那般如此,你不要怪他。”

魏无羡点头应着,他怎么会怪他,只是生气,气他没有告诉自己全部,气他不分青红皂白就定了自己,自己一人去领了罚。

“那……蓝湛他会被罚什么?”他小心的问道。


“家规第七十二条规定,凡私自往云深不知处携带豢养灵宠,罚戒尺三十,抄写家规十遍。”

“哦……”魏无羡看了看外面如血的残阳,心里忽然就没了底。



28.

蓝忘机回来时,房里已燃了蜡烛,昏黄的光亮溢满整个屋子。


“魏婴。”他走到门前轻声喊着。


没有声音回应他,也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朝他跑来。

“魏婴。”他声音有些微微发颤。


他静静立着,烛光把他的影子在地上拉的很长,他握紧了手里沾满血的铃铛。



29.

魏无羡从后山采了药,火急火燎的赶回来时,就看见蓝忘机坐在门前的台阶上,一动不动。

他吓了一跳,三步两步蹿过去,蓝曦臣不是说戒尺是打手上的吗?怎么这人现在像被抽了魂似的,难道还罚了别的?


“蓝湛。”

蓝忘机身形一晃,缓慢的抬头看他,眼中满是惊讶,不可置信,还有一些,委屈。

魏无羡扔掉嘴里的草药,扑到他怀里,“蓝湛,你怎么了?你叔父又罚你什么了?身上是不是还有别的伤?你快看看我,快说说话,你别…………傻愣着啊”

他后面的话,被压在了蓝忘机的衣服里。

感觉到他抱着自己的胳膊有点在颤抖,在慢慢收紧,魏无羡很识相的闭上了嘴,脑袋在他脸上轻轻蹭着。

“我以为,你走了。”

魏无羡的心不知为何,突然一疼。




30.

魏无羡用温水给蓝忘机清理好伤口,把捣碎的草药混着药粉给他敷上,然后小心的给他缠上绷带。

手心被打的红肿流血,他都不忍心再去看,三十戒尺,全被打在了左手上,想想都疼。

他胆战心惊的看了看自己的爪子,若是自己被打三十下 ,得疼死。

而给蓝忘机清洗上药时,他一声不吭,应该是在忍着,他的额头上渗出了冷汗。

魏无羡爬到他怀里,耳朵支棱着在他脸上扫着,蹭去他脸颊流下的汗。

“是不是很疼?”魏无羡的耳朵湿湿的,有些难过的看他。


蓝忘机摸着他的头,“不疼。”


“你以后别这样了,蓝湛,”魏无羡想生气,话一出口就变了味道,一点怒气都没有。

“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只会给你添麻烦,什么都帮不了你,我会在这里待不下去的。”

蓝忘机搂了搂他,“不会,你没有添麻烦。”



“不是,我是说以后你不要这样瞒着我,让我觉得特别难受,唉,算了算了,你叔父那边应该没什么事了吧。”

“嗯,”蓝忘机拿出已经清洗好的铃铛,重新给他系上,“没事了,以后你可以放心在这里住下,也可出去走走,只要不……”

“不可喧哗,不可疾行,不可杀生,不可夜游……”

蓝忘机一愣,刚想开口,魏无羡就接了过来,“想问我怎么知道的是吧,我不识字,又不是不会问,长着一张嘴只会吃饭喝水啊。”


蓝忘机赞许的点点头,在他耳朵上摸着,魏无羡满足的在他腿上坐着。

“放心,我出去的时候不会乱跑,会把铃铛解下来,会提醒自己不说话的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还有,”魏无羡伸着爪子搂住他,在他脖子上蹭了蹭,“蓝湛,我不会走的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




*私设羡羡和二哥哥是十四岁左右还没有到十五岁

*大概是觉得自己喜欢,就想写出来吧,不知道多少人看,但觉得以后自己有空可以翻翻自己的这些小故事,可以温暖自己

*我的妈,昨晚做了一晚上梦,满脑子都是狐狸,差点疯掉。。。。。

评论(33)

热度(3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